夫妻十戒
 
 


  家庭維繫,專家的十個建議,甚具哲理:
  一、不要在外人面前爭吵,因為不但解決不了問題,各自維護自尊,反而會火上加油。
  二、不要在兒女面前爭吵,最壞的示範,必然傷害下一代。
  三、不要在對方生病時爭吵,加深彼此的怨恨,導致婚姻裂隙。
  四、不要翻對方舊賬,如此必然擴大彼此的裂痕,要知道忘記過去,才能努力向前。
  五、吵架時不要殃及對方的父母,將心比心,若不比,矛盾必然更深;傷及長輩是最笨的作為。
  六、吵架時不要砸家裡器具,不僅嚇壞了孩子,吵及鄰居,招致四鄰不寧,除非搬遷,否則如何見人?
  七、不要提及對方的傷心事,不可與別人對比,指其不如別人,不要說「後悔跟你在一起」的呆話。
  八、不要以死威脅對方,這是夫妻吵架最笨、最無情的招式,必然愛人變成敵人。
  九、不要動手打人,任何時地都管好自己的手和腳,一旦出手,就永遠無法回頭。
  十、千萬不可輕言離婚,「離婚」二字一出口,婚姻即永遠產生裂痕,家庭再也無法維繫,必悔恨一生。
  記著:恐怕只有文盲才會犯如上十誡,所以凡事應忍,夫妻更不可說無中生有的話,無理取鬧。
(淨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