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長城長度
 
 

  中華民族引以為傲的萬里長城其興建考諸史乘,始於春秋戰國。秦始皇為一統天下,使用近百萬勞工修築,抵擋來自北方的侵略。由於年代久遠,早期所築長城,大多有殘缺不全,現在保存較為完整的,乃是西起嘉裕關,東達鴨綠江畔的一段,所以眾所熟悉的,計有「司馬台」、「八達嶺」、「慕田裕」等段,也都是明代修建的長城。
  在一九八七年,萬里長城即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形容其為規模最大的「人造建築」,為「世界七大奇蹟」之一,極受世人稱頌。
  中國大陸國家文化局自二○○七年起,歷經兩年實地考古測量,於二○○九年第一次公布其長度為八、八五○公里,所謂「實地考古量測」,多是根據歷史文獻所做的「實地」估算。
  大陸復於二○一二年六月初,公布萬里長城最近測量之數據,係以衛星空拍、紅外線測距所得,比二○○九年所測得增加約一萬兩千公里,總長從原來的八、八五○公里,變成二四、四九六•一八公里。

(李學峰)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