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在小琉球的中秋夜
 
 


  五十七年至五十九年間,我在屏東縣琉球鄉工作,距今已四、五十年了,非常懷念那兒的美景。我說的美景,不是烏鬼洞、美人洞、龍蝦洞之類。這些景點,已見媒體多方介紹了。我說的是五十九年小琉球的中秋節夜景。
  那年中秋節夜晚,我和妻帶著三個小蘿蔔頭(分別六歲、四歲、二歲),到海邊賞月。月亮皎潔圓大,繁星眨眼,海面漁火點點,不時有不知名海魚一閃而逝,海天襯托著生命的跳動。還有岸邊的鳥叫蟲鳴,像是大地的協奏曲,我沒有去過仙境,我想,今夜應是人間仙境了。
  孩子們吃著月餅,在岩石邊水涯旁玩水。海風輕拂,全身清涼舒暢。我望著妻子滿盈笑靨,深深的酒渦,我醉了,醉在愛河裡。妻子靈犀感通,給我一個深深擁抱,我輕輕的對她說:老婆我愛妳一萬年。 (蔣泰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