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犯罪實例-慎防詐騙
 
 

  長子讀博士班的指導老師劉女士,竟遭詐騙集團騙走全部養老金的鉅額款項一事,我們全家聞知,為之震驚,詫異不已!
  綜合所見報導,詐騙集團獵取的對象,以年齡五十歲以上教育者。因為退休軍、公、教人員都有養老金,道德水準也較高,對外來之電話、書信大多相信,容易上當。
  余與內人經常也接到詐騙電話,內容不外是自稱醫院、銀行人員,藉故要核對帳號,或者是電話費、水費、健保未繳,或者可領取醫療補助,名目繁多,所幸余與內人早已洞悉其詐,全都不予理會。
  容易上當的受害人,平常大都不看電視、報紙新聞,或少與親朋好友等外界交往,見聞不廣,資訊不足,遇到詐騙電話,就心生恐懼;也有人明知對方是個騙徒,仍受其花言巧語擺佈,這是「貪」字在作怪。故戒貪為自防詐騙的第一基本功。

(巫鳳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