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來去
 
 


  今年五月十三至五月二十日,攜孫兒軒軒到湖南長沙,探看我的姑母(高齡九十有二),同時瀏覽風景名勝。由桃園機場直飛長沙黃花機場,在機場與十多年未見面的表弟及表姪女相見,分外高興。
  表弟住在十八層樓之七層,寬敞明亮,姑媽坐輪椅(因數年前跌倒腿骨受傷)見到我們十分高興。
  五月十四至十六日三天下雨,外出不便。次日胞妹及胞弟由河南趕來相聚,而天氣已放晴,得以到各景點一遊。
  首先到嶽麓山,參觀嶽麓書院,係北宋開寶九年潭州太守朱洞創建。門兩旁對聯:惟楚有材,于斯為盛。據說曾國藩、黃興等曾受業於此。書院內部寬大,只能重點參觀。其中愛晚亭,原名紅葉亭,始建於乾隆年間,取杜牧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五月十八日到橘子洲,位在長沙市區湘江江心中,西望嶽麓山,東臨長沙城,四面環水綿延十華里,為世上最大內陸洲,窄處四十米,寬處一四○米,因洲上盛產橘子故名。洲上有九龍壁,台兒庄歷史博物館,橘子洲望江亭以及老毛頭雕像等,我們走馬看花而已。
  五月十九日參觀海底世界,大量的海水都是取自海洋,長沙位在內陸,長途載運頗不簡單,其節目有美女水中芭蕾、海狗表演、鯨魚頂球、頂人沖浪等,遊客滿坑滿谷。另有外國女子陸上跳舞表演等。
  五月二十日返回台灣,此行深感愉快,只是各餐館的菜餚都辣,對我們不太適合。



(鄭國禎)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