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歌
 
 


  李白:「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宇宙洪荒,浩瀚無涯,人何其渺小?
  人的生命究竟從何而來?又從何處去?自古以來,科學家、醫學家、宗教家的見解不一,無法定論。
  「在別人的笑聲中,哭著來到這個世界,最後在別人的哭聲中,笑著離開」︱這就是人生的寫照。
  「人生」又像什麼?有人說像是一次旅程。時光的列車,日以繼夜,永無止境的飛馳前進。沿途旅客,不管達官顯貴或是販夫走卒,上上下下,川流不息。
  我則認為,人生不管漫長、短暫,不管低沉、高亢,快樂或憂傷,就像一首歌。曲中譜滿了友情的溫暖,世態的炎涼,以及愛情的緣起緣滅,還有親情的悲歡離合。
  不論你是五音不全或擁有醉人的天籟,既然上了舞台,就要認真,盡情的演唱,唱出每一個音符,唱好每一節旋律,你就會贏得掌聲。
  一直努力堅持到出現休止符。
(陳順顧)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