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曾淇水先生
 
 

  三月中旬,我家電話響了,來電是女聲,我因聽覺不好,說了許久才知是淇水先生愛女,告訴我淇水先生於一月二十五日不幸往生了,讓我頓感茫然,慟念不已。
  本人任台北縣深坑所長時,在木柵公車站等公車,有一轎車忽停我面前,有人招手叫我上車,就是淇水先生。車至木柵分局,他拉我進辦公室,才知已是分局長了。
  和淇水先生聊起家事,我因小兒子讀北投中正高中,我家住板橋,上學轉車不便,我很苦惱,只有次年重考。淇水先生得知,因為轄內私立大誠高中熟稔,即用電話約好,次日帶兒子去學校,正要做測試時,校長來了,看了我兒子北聯轉學成績,校長就說不要考了,成績夠好,就去註冊。這全是靠淇水先生與大誠校長熟識的緣故,淇水先生樂於協助屬下,令我終生感念。
  現兒子已移居美國,長住猶他州。想起小兒子,使我對淇水先生之協助更加懷念。
  淇水先生十九年次,小我幾歲,算是小老弟了。我有生之年,盼望能到淇水先生墓前看看,祝他天國一切美好。


(胡子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