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獨特的警聲
 
 


  海流最湍急的地區、暗礁最多之區,最需要燈塔,用以指示航行之安全。而人心最晦暗之時、戾氣充斥之時,最需要古訓名句的洗滌,以去除汙穢,恢復純真之心。閱讀「警聲」月刊,我覺得可以消除許多的暴戾之氣,使許多迷失的羔羊,找到了航行的燈塔,不致為險惡的塵海所吞噬。實是國家之幸,也是生長於此的萬千同胞累世所修的福緣吧。
人生之旅,最怕的就是遇到塵海中的礁石區,而警聲可說是礁石區中的指路燈,導引人生走向安全、光明之路,不致在險流中碰得鼻青腳腫,甚且為塵海所埋葬。
  人生於世,最怕的就是無智慧,不明理。而「警聲」可說是培養智慧,使人明理之最佳介質。尤其是現代科技之發達,傳播媒體之無孔不入,各種荒謬怪誕之說,色情暴力之惑,酒色財氣之引誘,使人眼花撩亂,無所適從。或者變成心迷目盲,轉身講究有形物質的追求與享受,導致心靈的無所寄託。而「警聲」的問世與持續發行,可說是應時的甘露,使人有心清目明之感,認清了自己的需要與目的地,不再懵懵懂懂了。

〈吳國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