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出最漂亮健檢表
 
 


  余幼年體弱多病,歲序漸增,稍有改善。憶二十歲時毅然投考中央警官學校第二分校(福建梅列),接受嚴格軍事化教育,對健康狀況有顯著進步!
  民國三十四年秋,奉母校分發渡台,接管警政。此後,日常生活作息規律,公餘常爬山鍛鍊。昔日陶侃搬磚、聞雞起舞養成勤勞習慣,我也效法這種勞動精神。此外,不煙不酒,無不良嗜好,如此自強不息,得以延年益壽。
  光陰似箭,悠忽間不知老之將至。屆齡退休已二十四寒暑。對於養生加倍努力,每日早睡早起,床上按摩一小時,上下午各徒步一小時,再加戶外運動,故能精神矍鑠。社區青年學子都叫我「六、七十歲老爺爺!」哈哈!
  一○三年五月間,頓時心血來潮,要三子陪同前往本(斗六)市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雲林分院作全身體檢。一週後領到該表,按該體檢表,檢查細目共二十三種,總評檢查值與參考值均無紅字出現,喜出望外,實為我九旬?二生日之最佳禮物也。
  看著此份健檢優異成績表,堪曰:「齒德俱優」,穩穩邁向期頤之年,頤養天年,含飴弄孫,其樂融融!

(林資美)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