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警官學校求學生活點滴
 
 

 

  一、吃不飽:抗戰期間,物資缺乏,無法吃到白飯及饅頭,只能吃糙米飯,內中有秕子、砂子……而且沒有菜(打牙祭除外),每桌只有一大碗湯,裡面放的不是豆芽就是空心菜,然後放少許的鹽與油,這樣的伙食不餓才怪。
  二、臭虫咬:臥室所用的床,都是就地取材,床縫間隙都是臭虫,夜晚睡覺時,牠們就出來咬人吸血,使人無法成眠。學校雖在假日將床抬出室外,用開水澆灌,雖收短暫之效,仍無法徹底消除,這種小虫大害,真是苦不堪言,徒呼無奈。
  三、夜盲症:所謂夜盲症,就是在不知不覺中突然雙眼失明,什麼也看不見,說來實在恐怖,然重慶有一土法,就是買一點羊肝,把它弄熟,連湯加肝一起吃下,不久就馬上恢復視力,總之,就是缺乏營養。
  除以上各種狀況外,我自己不知何故,在腳底板上長一雞眼,不良於行,每次外出訓練,都非常痛苦,經醫生診斷,必須開刀將雞眼割除,然後在自己腿部取一肉皮,予以填補縫好,休息二週即可痊癒。經報告隊長准許後,即開刀處理,前後在醫務室休息二週,不上課,不出操,既可休養,又能飽餐,這是我在官校二年,最快樂的一段日子。


(孟昭熙)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