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奉獻
 
 


  七月卅一日晚間高雄氣爆以來,大批軍民同胞全力搶救傷亡災民,接著各界慷慨解囊,目前已超過三十億元的捐款。捐輸人士包括各企業家、藝人、球星、團體及個人,錢數無論多少,都是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大愛精神。
  出錢出力,把愛奉獻出去,就是出自「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真誠愛心,是利他的無私精神。以即說即做的實踐態度,幫助他人解決眼前災難與困境,使人間洋溢祥和與平安。
  奉獻愛心,關懷身旁的人,乃是人之天性或良知的感召。例如敬老尊賢、兄友弟恭、幫助老弱婦孺行止、禮讓坐位、扶持上下車、過馬路等等,這些,都是舉手之勞,看你願不願做而已;這些,也就是昔賢「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勸導與教化;高雄氣爆後湧進大量救援物資與人情味,不就是這教化發揮出來的震撼功能嗎!不就是「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共同體現嗎!



(巫鳳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