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慈先進二、三事
 
 

 

 

  張先生做督察主任時,人事室主任銜命相詢:「處長叫我問您願不願意到台南市做局長?」他非常不高興,拍了一下桌子:「要趕我走我會提前退休,不要這樣羞辱我好不好?」(註:當時台南市局長還沒升格)
  辛慈先生病危時,羅處長到醫院去探望,一進房門他就大聲問:「怎麼?那兩個所長你還是發表了?不好,不好,太不行了。」
  鄧澤屏(已作古)是我的至交,品學兼優,非常能幹,不幸的是太太重病,他好意把「小三」接回家伺候,更巧的是他太太是辛慈先生的小堂姑。張主任非常生氣,曾說過:「休想!只要我在警務處一天,他︱鄧澤屏想當分局長,別做夢!」
  我們同住新店,張太太和我內人很談得來,每到接近「三節」時光,她幾乎每天都來問我們:「怎麼還沒收到慰問金?你們收到沒?」可見她是很在乎這一筆「小錢」的呢。


(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