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之間
 
 


  家務事除了夫妻相處之道外,我個人認為最為重要的,就是婆媳之間的相處之道。
  婆媳要互敬相融,做長輩的首先要對媳婦主動釋出善意與愛心,給予包容。畢竟媳婦不是自己親生的,不是從小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吃同一鍋飯長大的,而是嫁過來的,故在心態及環境各方面,都要重新調整才能適應。
  我始終感覺,家教好的媳婦與公婆相處的情況最好,所以有句俗諺說:「娶某看丈母娘」。
  做一位稱頭的媳婦,我認為第一要務要能尊重長輩,媳婦在公婆身上付出的關愛,做丈夫的對太太也應有同樣的回饋,這一點也是做丈夫對媳婦最大的體諒與呵護。故說「婆媳相融,兒子才能輕鬆,孫子才能幸福。」
  在現今你爭我奪的現實社會裡,說實在的,婆媳間彼此不是很快就能融合。畢竟上一代與下一代在思想、觀念、教育等,存有代溝,而公婆總是希望媳婦聽話、順從,希望媳婦長期聽話、順從,作為丈夫的你,能體會箇中酸甜苦辣的滋味嗎?
  婆婆您永遠是對的,這話在現代的女性中,是不可能的,做不到的,做一個丈夫的你,要如何運用你的智慧呢?說實在的,每個家庭都不相同,常有特例,為避免因婆媳不和導致的悲劇發生,但願天下每個婆媳的心中,都留有一片曠地,作為彼此融入的空間。


(郭有明)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