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警協會還可做哪些事?
 
 

 

─從一則新聞報導談起

  聯合報五月廿一日B版大高雄運動,刊載了高雄市多位退休與在職人員,共組了「波麗士愛樂團」的消息,團長是鳳山分局退休偵查員陳金山,高市刑大退休偵一隊長薛元發任副隊長,現有成員卅多人,成軍一年,以做公益為目標,平日走訪醫院、廟宇、養護中心、育幼院、社福中心以及為癌友義務演奏。該樂團的執行長洪輝福,并邀請了警眷、警友一些愛好音樂及熱心公益人士,經常作義務演出,獲得社會的敬仰與好評。
  我看完很感動,使我聯想到我全國退休警察人員將近兩萬人,各縣市均有退警協會組織,對凝聚退警力量,增進退警情感,確實發揮了一些功能。現在看起來,個人認為退警協會現有作法是不夠的,退協應是營造社會祥和的一支尖兵,發揮警察人員原有愛人助人的本質,貢獻餘力,多做些社會公益吧!不要把自己關在門內。
  退警同仁當中臥虎藏龍,多才多藝的很多,這樣豐沛的人力資源,若不加發掘運用,實在太可惜了!



(焦先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