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
 
 

 

  每個人回憶母親,均表現濃厚感人之溫馨,我當然有一位偉大的母親,今年是她的九十四歲紀念日。
  我到八歲還是老么,常聽母親講逃難的故事。三十八年時局吃緊,父親隨任職的單位先到了台灣,母親帶大兒子明智在淪陷區待一年後,毅然赴台尋夫。先透過關係取得路條,再搭隴海鐵路火車到寶雞,轉平漢鐵路、粵漢鐵路到香港,進住國小收容所。家中至今尚存有母親留清湯掛麵頭髮與難友大姐合照之相片。
  到香港後,找父親友人萬林山伯伯,適萬伯伯外出,隔了二天才碰到面。萬伯伯隨後請父親速辦入台手續,得以團聚。
  我是母親赴台二年後生的,隔了八年又生了明芳妹。懂事以後,我和妹妹對母親堅毅與忠貞敬佩不已。如果母親沒來台灣,我和妹妹就不知在哪兒出生了。

(胡明道)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