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湖登山客的守護神─向陽派出所
 
 


  休閒產業與戶外探索風氣盛行,休閒旅遊業蓬勃發展,加上入山申請手續便捷,臺灣地區登山健行活動因而熱絡。
  臺東縣海端鄉「嘉明湖」,素有「高山藍眼珠」美稱,傳說中是天使的眼淚滴落凡間,形成了湛藍色的高山湖泊。它美麗且迷人,常年吸引絡繹不絕的登山者造訪。然因登山小徑崎嶇難行,要背負重裝,除有足夠的時間外,更要有充沛的體力,否則無法順利窺探這座高山明珠。
  臺東縣向陽派出所是臺東地區海拔最高的警察單位,位居二、三一二公尺的叢山峻嶺中,向陽派出所平日以執行入山管制任務為主,當遇有山難意外或高山症患者,即主動參與救援任務,多能成功挽救無數寶貴的生命。在救援過程中,同仁以自製工具採揹負方式護送患者下山就醫,展現「警察保母」的慈愛。因此,在登山者心中,向陽派出所是默默守護其安全的「登山守護神」,是一座安全堡壘。
  警察工作在高山地區,最能展現體貼、感人的服務,因為參與高海拔的救難任務,除了良好體能與熟悉路況外,更需要一顆熱忱的心。向陽派出所同仁常常發揮保母之愛,主動承擔山區救援任務,並成功挽救無數的生命,深深感動登山民眾的心。事後民眾致謝電話綿綿不絕,感謝卡片更貼滿牆面,讓同仁倍感溫馨。


(陳和益)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