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為外事警察工作留些紀錄有感
 
 


  喜見家訓兄文章再現警聲,誠如所言,張社長每次會面必促多多投稿警聲。前理事長王一飛學長,也曾面囑函促警察史冊之中,獨缺外事警察事蹟紀錄,知道我終身服務外事,從未稍離而至退休,又因知我外事警察經驗豐富,促我將經歷點點滴滴以回憶錄方式寫出來,以使警察史冊臻於完整。
  因之,我乃不揣固陋,思亂筆拙,陸續將個人之經驗寫下,投給「警聲」及「警友」之聲,不是彰顯,只報事實,或可作為警察紀錄一環之參考,一方面不使事蹟湮沒,也可供後進同仁之參考。
  我是行年九十的老人,頭腦日益退化,如能常常動動筆,不論為文妍媸,也可增加思考能力,不至癡呆太快,並可加添生活樂趣,何樂不為!
  曾讀過家訓四五篇文章(標題一時想不起),如前不久的「赴以色列出差」類似遊記與記事的文章,那是一篇記事詳實、文筆流暢生動非常美的文章,家訓兄確具文采。
  就我所知,家訓在陽明山警察所時,破獲中南美某駐華大使販毒一案,即十分精彩,何不再以生花之筆再敘詳情,以享讀者,並供後進參研,豈不更美!
  寫外事警察的投稿同仁,如今只見家訓與我二人,而終身服務外事工作已然退休的同仁,相信都有個人不同的感人事跡與經驗,過去曾任外事警官隊隊附的王健兄(已作古)常寫些膾炙人口的小品投稿「警聲」,陳思安兄曾任「警聲」總編輯多年,文筆一流,但所寫均非屬外事警察範疇,如各退休同仁不自珍密,共同寫出個人經驗投稿「警聲」,使外事警察在警察史冊上不至缺席,豈不美哉!


(李劍萍)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