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與我
 
 


  有些人夢想著退休後的生活可以隨心所欲,巴望著退休,可是一旦退休了,才發覺夢想難圓。因為身邊少了同事、朋友談天說笑,日子中只有孤寂,不知如何打發?退休生活要如何過才會快樂?
  每月出刊的警聲雜誌,內容包羅萬象,無論是生活知識、歷史故事、醫療保健、休閒旅遊以及勵志文章等,在在提供退休警察人員更多了解、學習的管道,充實生活內容,開闊視野,相信有不少的退休同儕,將閱讀「警聲」列為生活重要的一環。
  警聲對我來說另有一些功能,從一些學長的文章可以知道他們的近況,也可回味共事的時光,例如看到李文明學長的文章,令我想起在保二總隊的那段悠閒日子;看到陳順顧的文章,讓我回味在刑事警察局多采多姿的點滴;在繽紛活動專欄裡,可以看到警校、官校的同學退而不休,活躍於各地退警協會的訊息。
  同時,我也藉著寫寫一些讀書心得、生活感想、旅遊見聞等投稿警聲,充作退休生活的一項延緩癡呆老化的功課。如果有拙作被採用刊出,也可藉以向疏未連絡的師長、同學、同事以及舊識報告「尚能飯也」。



(李祥昌)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