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中堂學長二三事
 
 

 

  廖中堂學長於今年二月六日逝世,享壽八十歲。他已與病魔纏鬥了六年,據悉先是有脫肛之痛,繼又染上憂鬱症,最後變成肌肉萎縮,真是苦不堪言。他的仙逝,反而是解脫。
  三月十四日公祭和出殯,同班同學約有十八、九人齊集在北市二殯懷源廳致祭,由會長王玉麟主持。王會長並親撰文情並茂的祭文一篇,由司儀宣讀。文中特別提到中堂學長長期負責刑事工作,掃黑除暴,屢建奇功,頗獲好評。以後擔任南投和雲林地方警察首長,對治安和交通之維護,也多所建樹。
  中堂學長的待人親和,處事周詳,也為大家所樂道。同學四載,沒見他發過脾氣,和大家相處融洽。到了工作崗位,和同事相處融洽,樂於助人,贏得大家的尊重。
  記得在警大讀書時,發現他對識人記事能力特強,他能記得大多數同學的身世背景資料;他對刑案偵辦書籍感到興趣,不時提到一些破案技巧,那時就覺得他是一位刑事工作人才。因此他在鐵路警察局刑警隊長任內,就破獲了許多火車上的竊案,抓獲了不少職業慣竊,使當時的鐵路治安為之耳目一新。
  因工作需要,他結交許多社會上的朋友,包括黑道和異性朋友,但他的分寸掌握得很好,沒有出過什麼事。他也善於理財,無論是置產或買賣股票及基金,都有不錯的成績。所以說他是一個頭腦冷靜,擅於分析並有智慧的人。
  退休後,在台塑公司擔任約聘顧問數年,可見他的社會資源豐富,深得民間企業公司信任。
  俱往矣!中堂學長,你篤信佛教,應已往極樂世界,願你一路好走!(桂京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