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阿星
 
 

 

  「警聲」三○三期封底裡頁及第十八頁的專文,均載有高雄市西區協會副理事長葉國星猝逝噩耗,使我想起「阿星」這位好友。
  我們成為同事,是遠在民國三十九年的大台中縣豐原分局,我是刑事組長,他是協辦經濟,以他享年八十六高壽計,當時只有二十歲出頭,所以綽號阿「生」,是他家鄉溫州的地方音「生」為「星」的發音字。
  我們除了公務上經常配合外,最密切的,就是私生活年節假期「小賭」「梭哈」,「小朋友」總是敗多於勝,常見的動作,就是他從小串的一錢重的戒指中取下一個,當場作價一○○元左右。當時並不怎麼有傷和氣,記憶猶新的是,他鄉音對樸克牌中「J」叫做「谷谷」,惹大家一笑。
  大家退休後相聚,是他請客,在座的有翁錦魁副局長,令人惋惜的是,兩位均已作古了。阿星最令人敬佩的是,他非常熱心社會公益,尤其對高市協會捐助,更是不遺餘力,充分發揮了溫州人能賺肯花的本性。



(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