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年益壽十則
 
 


  一句箴言:天下沒有偷懶可得的健康。
  二句話:對於以往不愉快的事及逆境,不發牢騷、不含舊惡。對於未來的日子沒有奢望,但求平安幸福。
  三養:保養,營養,修養。
  四忘:忘記年齡,忘記錢財,忘記子孫,忘記煩惱。
  五福:有健康身體謂之福,有興趣讀書謂之福,有知己朋友謂之福,有人惦念你謂之福,有自己喜歡做的事謂之福。
  六喜:一喜退而不休,二喜兒女獨立,三喜無欲則剛,四喜問心無愧,五喜好友甚多,六喜心情不老。
  七樂:知足常樂,閒中作樂,自得其樂,及時行樂,助人為樂,行善是樂,平安最樂。
  八點:嘴巴甜一點,腦筋活一點,脾氣少一點,度量大一點,心放寬一點,做事多一點,說話輕一點,微笑多一點。
  九常:齒常叩,津常咽,鼻常揉,眼常動,臉常搓,足常磨,腹常旋,肢常伸,肛常提。【原載台北市蕉嶺同鄉會六十周年會刊】



〈編輯部〉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