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教兒孫打麻將記
 
 


  我於去年九月去美,每晚飯後八點左右,開始教我女兒和兩孫子(一外孫)打麻將。
  每晚飯後,孫子會自動把桌子、紙及椅子排好,要我教他們打麻將,女兒對我說:「中國麻將會比物理、化學還難嗎?」
  從九張、十四張代表卅年前所玩十二張,心中有一張心皇,即你想什麼,心皇即是你想要那一張,使用三粒色子,莊家門前拿牌是五、九、十三,下家門前拿是六、十、十四,對門面前開門是七、十一、十五。三隻色子剛落地,老爸就知在那開門拿牌,常打之人不會老人癡呆,你信嗎?
  不但教會了他們,同時告訴他們,麻將是咱中國國粹,一玩就會上癮而不易自拔呢。


(胡子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