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雜感
 
 


  退休後生活悠然,想起年輕時的大學生活點滴。先讀空大四年,五年後幸又考取中興大學研讀國際政治專班,從住家徒步上學,健康因而更佳。
  興大資深朱教授,曾諄諄提示:風水、命運、機會、學習、努力,乃是一生歷程際遇關鍵,成功事業固好,失敗也不必怨天尤人,現在回想,所言不虛。
  回憶昔日於抗戰中期,曾在家鄉有志從戎,考取軍令部首期無線電軍官,擬入川綦江受訓報國,囿於家父軟硬兼施相阻,不得如願,因而再在浙西高工續學,禍乎!福乎!迄今我也拿不準。
  國家招募人才,是青年學子最佳出路,勝利後於復員中謀家安生,真是難上加難,好像只有警界敞開歡迎之門,我就懷抱服務人生的理想而參與滬警最低職位「學警」幹起,機會好,承蒙機動車隊薛隊長關愛推荐,以「老警」身分選考晉升「警員」,從準三等警士一躍而獲低階警官待遇,真是最大幸運。
  可惜,新警員只是待遇較優,其餘服制、勤務等,一如老警舊制。在台灣,目前警員地位、待遇、官階、服制、勤務等已大有改進,相當令人敬佩。



(郎士進)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