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照牌理出牌
 
 


一、吳稚暉是誰?
  依稀記起是劉復庭自己講過:「我在蘭訓班受訓時,有一次是在站大門口的衛兵,來了一位穿長袍的老先生(其實並不算很老),很擺架子的說:『喂!我想見見你們的負責人,可以嗎?』我打量他一下,問他『你叫甚麼名字?』他打個怔回答:『吳稚暉。』我真的沒聽過這人,冷冷地問他:『幹甚麼的?』他想了想才說:『中委』,我以為是『中尉』,諷刺的瞟他一眼:『喔!兩條槓!少校也沒甚麼了不起嘛!有沒有證件?』想不到他很不高興,大聲叫:『荒唐!』衛兵司令聽到了,跑出來替我解了圍。晚點名時打了我五個手心,另外發了廿元獎金,理由是常識不足態度不好,所幸執勤認真值得嘉許。

二、當街賣玉蘭花
  一等警員周平擔任特別警衛時,因為外線管制疏忽,座車將到了竟然還有一位老婦人進來賣花,她可能也看出陣仗不對,自己說:「我就剩下這幾朵了,賣完就走啦。」
  他機警的掏出一百元:「趕快回家吧。」
  任務結束了,同事們一致稱讚:「做得好!這份團體榮譽大家同享,代價也應該大家有分,於是,叮叮噹噹硬幣一起丟過去。
  「謝謝大家,我請你們喫冰棒!」真是其樂融融。 (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