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九寨溝之旅
 
 


  令我嚮往已久的九寨溝,於退休後第二年四月間,邀集了鄉親及同學共十八人,組團前往,推舉同鄉彭聖師博士為領隊。從桃園飛達湖南長沙市,再轉飛千年古城四川成都,遊覽市內古蹟,住宿一夜,翌日乘遊覽車前往九寨溝。
  第三天,開始暢遊九寨溝,係由無數奇特湖泊串連而成,譽為中華水景之王,名列世界自然遺產,誠不虛傳。
  第四日遊覽黃龍,經過鈣華彩色池、天宇飛瀑、夢幻花海等景點,美不勝收。為減輕旅途勞頓,是日晚坐飛機返抵成都,在機場看到突然飄來一陣雪花,另添一情趣。
  五日參觀成都近郊「都江堰」,鬼斧神工,嘆為觀止。我們乘坐專設的電聯車環繞一圈,令人流連。下午遊覽中國第一道教聖地青城山,乘纜車上山。山頂道觀莊嚴、山境清幽,確是修道的好境界。晚間觀賞變臉秀,也是一種收穫。
  六日返抵長沙,由省府台辦設宴午餐。七日訪問望城縣,兩岸茶敘聯誼。下午參觀屈原碑林重建的南泉寺,於工商業開放訪問結束後,各自返鄉探親或掃墓。於四月十一日返台。


(李文明)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