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毒保健康
 
 


  毒素,是對身體健康不利的物質,排毒應先瞭解毒素是如何形成,才能獲得事半功倍之效果。
  毒素來源,有些是外在環境所造成,有則自我身體內在所產生。如宿便,我認為是萬毒之源。由體內脂肪、糖、蛋白質經新陳代謝產生的廢物,以及腸道內的食物殘渣腐敗後的物質等,就是體內毒素的主要來源。
  在日常生活中,身體毒素無所不在,要如何自我排除呢?首先在改善環境的同時,要透過「運動」以及選擇排毒食物,雙管齊下,才是正道。分開來說,要保護五臟排毒器官為重。
第一,助肝排毒:
  肝臟是最重要的解毒器官,毒素經過肝臟的一系列化學反應後,就會變成無毒或低毒,為此平時多吃胡蘿蔔、大蒜、葡萄,可以有效幫助肝臟排毒。
第二,助腎排毒:
  腎臟是過濾血中毒素以及蛋白質分解後的雜質,通過尿液排出體外,應多吃黃瓜、櫻桃等蔬果,有助腎臟的排毒功能。
第三,助腸排毒:
  腸道本可以迅速排除毒素,但如果消化不良會造成毒素停留在腸道內,被重複吸收對健康造成重大危害,黑木耳、海帶、豬血、蘋果、草莓、蜂蜜和糙米等食物,都能幫助消化系統排毒。

(陳丁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