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膚保養
 
 

 

  冷氣團來襲,氣溫下降,皮膚機能減低。手部、臉部首當其衝,輕者皮膚緊繃、乾燥,重者產生紅腫甚至有脫皮、龜裂等現象。
  皮膚是人體組織的一道保護膜,護膚美膚的工作不能掉以輕心。為了減輕環境對皮膚所造成的壓迫,天冷時節要加強皮膚保養,應注意下列原則:
  一、冬季汗線作用減緩,污垢不易排除,潔膚時不宜採用刺激性較高的洗面乳或香皂。儘量以溫水徹底清潔。
  二、氣溫低,血液循環不良,皮膚的新陳代謝容易殘留老化的細胞,應多做運動促進血液循環,增加汗液分泌,確保皮膚表面的溼度。
  三、多利用雙手做臉部按摩,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刺激即將老化的角質細胞,避免毛細孔阻塞發癢發炎。
  四、選擇使用保濕滋潤性較高的保養品,減少受寒風直接侵襲的傷害。 (梁進發)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