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貓
 
 

  人對狗和貓的評價,簡單的可以分為三級:一是寵物,牠是我們的朋友,二是流浪級,牠們被不飼養的人覺得討厭,三是當傳染病侵襲時認為可怕,就如狂犬症。
  狂犬症流行,也有爭議:就是過分驚恐和不大在乎,家有寵物的人,甚至連打預防針都認為是多餘,保護流浪狗協會講笑話:攻打台灣的敵人根本用不著放飛彈,只需放一隻狂犬症的狗進來,大家都嚇死了。
  曾經踩到過狗糞的朋友,藉機向流浪狗發動撲殺令,也有反面諷言冷語:你們知道撲殺一隻狗要花多少錢嗎?至少要編列四千元的預算!打一次預防針成本不到兩百元,那一樣合算?
  心理學家說,老年人養一隻狗或貓,可以充溢晚年生活,延長壽命,但並不鼓勵成群結隊的養,一位同仁養了三隻大狼狗,耗掉大半退休金。另一位鄰居太太餵了八隻土貓,只聽她整天喊累,似乎是嫌多了一點。




(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