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心血管手術治療記感
 
 


  本人為退休警察老兵,今年八十五歲,於月前的八月五日,在台北榮總接受胸主動脈血管支架置入及血管繞道手術,術後良好,十二天後出院。特以親身體驗為見證,祝福所有心血管疾病之病友,儘早就醫治療,早日復元。
  台北榮總自今年啟用複合式手術室,於一間手術室內,擺放心導管專用的X光機及外科用的麻醉設備,還有高標準的無菌環境,減少大費周章搬運病人的風險,和病人二次手術的痛苦。此項創舉,真是心臟血管病患者的福音。
  我的榮總心臟外科施俊哲教授,對本人及家人做如下說明:
  (一)電腦斷層顯影半年內均有效。
  (二)血管瘤變大約七公分,應立即處理,否則胸懷不定時炸彈風險更大。
  (三)處理方式,於胸主動脈血管內支架置入及血管繞道手術,由鼠蹊部進入,微創傷口很小。
  (四)家人之間應充分溝通,決定手術事宜。
  進入手術室,所見設備及環境完全如報導般先進與齊全,手術時間從早上七時到下午二時完成,經轉進加護病房觀察,回復狀況令人滿意。
  手術後因咳痰醒來,迷糊中,聽到有人說:「又回來一個陽間人〈死裡回生〉」,此時護士小姐協助我將痰咳出,家人進來看我。家人離去,我又睡著,滿腦子則出現恐怖景象,像跑馬燈似的,一幕幕輪番播放,直到天亮。
  回到病房,漸漸轉好,可以下床,需人扶著慢慢走動,醫護人員鼓勵我:「當你下床走動的片刻起,每走一步就距你回家的路更近了一步。」真是富有哲理之談,令人喜慰。
  施教授每天定時偕其醫師團隊查房一次,探視病人,詢問病情,親切,有愛心,真是視病如親。而其團隊,認真、負責、親切,分工合作,令人感佩。
  【附註】台北榮總從無到有,從小到大,不斷創新、精進,人才輩出,不斷引進最先進之醫療設施,而成為今日卓越之國際性教學醫院,實非偶然!。

(隋芹先)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