忝任高雄市理事長八年憶往
 
 

 

  八年前,我由老長官及諸學長推薦,參選高雄市協會第七屆理事長,當時我毫無準備,受寵若驚,終於在不忮不求下競選而當選,接著連任一屆,竟做了八年,大出我的意料。
  當選時找不到顧問,幾個月後,我在美國的大兒子的電子科技公司,成功的設計一顆世界上最先進的晶片,乃順將公司賣掉,股東們皆大歡喜。我乃聘請他(她)們當協會顧問,每人捐拾萬元(含我內人)共八人,並從外界聘請三人,共一百多萬元,這筆捐款如同給我一顆定心丸。
  總幹事柳垣宗,是我在少年隊服務時的老同事,他每星期一至星期五全勤到班,也常在晚上或假日加班,勞心勞力,犧牲奉獻,無怨無悔,非常難得。
  九十四年我接任伊始,會員將近一千二百人,警察局的補助款,每年九十二萬二千元,全用在會員及會務上,工作人員包括總幹事、副總幹事、會計及工友的津貼,則由會費及自籌款支應。
  第七屆四年結束,總幹事及我曾一度各瘦了十公斤,其中之酸苦,痛在心中。原已講好由一蕭姓常務理事參選接任第八屆,之後他得知理事長是義務職,連交通津貼也無,因而變卦。不得已我又接下第八屆理事長,當時顧問費幾已用罄,幸蒙副理事長葉國星(一位宅心仁厚的大企業家)慷慨解囊相助,四年陸續捐出共一百萬元,是我的貴人,也是高雄市協會的貴人。
  我在第七屆理事長時,即訂定退休生活信條五項,即(一)微笑(可以化腐朽為神奇……),(二)幽默(可以補充醫藥治療之不足),(三)友誼(是人生調味品,也是人生止痛劑),(四)服務(忘記自己而服務他人的人,才得以享受生之愉悅),(五)財富(財富不是朋友,朋友則是財富),與同仁相勗勉,意在提昇我們團隊的和諧融洽友誼,人人能培養一種開朗、樂觀及助人的美德。在這將近三千個日子裡,相信大多數人都能力行實踐,我的用心可說沒有白費。
  兩屆八年即將於明年三月交棒,我準備以「勞苦功高」四個字的匾額,送給柳總幹事,感謝他幾年來對我的協助,對理事會及會員無私無我的貢獻。八年來,個人為人處事及服務方面,難免有不盡如人意之處,寄望第九屆理事長能做得比我更好。
(王基德)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