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爵士音樂季就要上場
 
 

  每年十月中下旬進入秋季,台中草悟道與市民廣場,都會舉辦爵士樂演奏,吸引許多愛好者前往欣賞、聆聽。那薩克斯、小喇叭、鋼琴及鼓手合奏出動人旋律,浪漫優雅,那些五十年代老歌曲,如泣如訴,如行雲流水,使人陶醉。
  當聽到最熟悉的老歌ONLY YOU(祇有妳),我閉上雙眼跟著旋律輕輕哼著,就像年少時在羅東小鎮向一位女孩面對面唱著時一樣,此時心境已飛出歲月,並不覺得已過六十寒暑了。但伊人別棲,流落何方?空留此曲迴蕩。
  正在陶醉那美麗浪漫回憶中,又響起一首輕快的老歌BUTTONS AND BOWS(鈕釦蝴蝶結),這是五十年代美國老牌影歌雙棲巨星鮑勃霍伯主演的西部片「脂粉雙鎗俠」主題曲,在那黃沙漫漫、蓬車顛簸的馬車裡,他老兄對著女主角珍妮羅素大唱情歌,輕鬆浪漫。當唱到「東是東,西是西,我都是選錯邊」時,珍妮羅素把小嘴巴噘起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既嬌媚又可愛。我回憶此電影情節印象深刻。這首歌中文翻譯成「莫奔跑」,有許多歌星都唱過,歌詞為:「你這姑娘說大不大,說小不算小,勸你乖乖要學婦道,不要像頭小野貓,小心謹慎,莫奔跑。」這種輕快流暢旋律,能不為之奮起嗎?
  爵士音樂每一次都有意外的變化,就像生命轉折,有時鬱苦,有時輕快,有時悲傷,有時興奮得隨樂起舞,常有不同的表現。感謝台中市政府每年給我一次美好的回憶。




(邵如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