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以當警察為榮
 
 


  前些日子,在聯合報看到一則報導,是記者訪問北部某現職警察人員談話節目,內容除該員大談警察甘苦之外,也申述警察社會地位低微,工作艱辛又不受民眾尊重等等,最後特別提到他唸國中、小的兒子出門都不敢讓人知道,他父親是當警察的,真沒有想過,當警察還會「禍延子孫」?這看在我這退休老警眼裡,著實大感不平。
  這位後進同志當初投入警界時,不知有無搞清楚當警察的宗旨,是要除暴安良、維護社會秩序為職志,當然不是高官厚祿,一切都得靠自己去努力與付出,我個人的感受,當警察並非一無是處,我從警卅餘載,於民國七十五年退休,算算快卅年了,真可算是終生為警察;而我無怨無悔,所到之處從不忌諱我是警察身分,辦人無數也從未遇過因當了大半輩子警察而被人妒忌,或懷恨報復,我反而覺得,警察退休人員法令常識比一般民眾多懂一些,社會經驗多,人生歷練也比較豐富,僅憑這些條件,在社會上就無人敢小看你了。
  至於說警察兒女出門不敢讓人知道是警察子弟,應也是孤例吧?君不見過去有多少出色藝人影星歌星,都是出身於警察家庭,例如當今台灣最大台商企業家郭董,就是堂堂正正警察子弟,誰與爭鋒?誰人能及!人必自卑而後人卑之,不是嗎?



(鍾政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