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瞬息萬變的這個時代,警察工作錯綜複雜,談理論,讓人有不切實際之感,談實務,也不一定討好,相信退警同仁都有同感,足證警察工作辛苦難為。
  筆者謹對「菊殘猶有傲霜枝」一書一讀再讀,覺得都屬金玉良言,又如咀嚼橄欖,清香源源,引人入勝,令人讚嘆不已,頗有「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之美妙。
  王理事長一飛兄長將其警旅一生轉化為專書,作為永恆記念,豎立我警察「立德、立功、立言」之標竿,也為我們後起之秀,樹立了終生學習最佳典範。
  此書文義涉及甚廣,「經」、「史」、「子」、「集」、感時濟世、進德修業、宗教的慈悲、博愛……等治術態度,林林總總,寓意博洽,逸致深遠,立論文辭或引用古詩、名人嘉言等,用能啟迪吾人立身導向,或以古喻今解惑觸遠,珠璣如串,篇篇感人;賞之心曠神怡,行之受用無窮,可謂歷久彌新,再讀不厭。
  書到用時方恨少,筆者才疏學淺,並無華麗之辭彰顯「菊殘自有傲霜枝」一書的底蘊,惟出版以來閱讀再三,皆感開卷有益,故由衷謹記閱讀感觸一二,尚祈方家指教。


(吳國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