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的「銀杏葉精」
 
 

 

  敝人對於中藥書籍很好奇,特別愛讀,可能與生活環境有關。因侄兒是中醫師,到了他院裡,就不自覺詢問藥名與功能,因而產生興趣,也到書局買幾本中醫藥的書籍來研讀,遇有不明瞭處就問他,做筆記,也有寫日記的習慣,幫助我記住生活點滴事情。
  約在半年前,自覺記性有退化跡象,筋骨會有疼痛,我看到有關「銀杏葉精」的藥效報導,對於老年人生理的退化,易產生痴呆症方面,如何服用銀杏葉精,有詳盡的分析,且有國泰及台大醫師計兩位的說法作証實,可改善多樣症狀,如精神性或血管性,不能勃起或視力減退,降低視網膜異變,可促進末稍微血管循環,清除血栓因子,恢復血流順暢,尤其對手腳冰冷、麻痺及腰痠背痛、心悸,特別有效,最主要可防止腦中風致血管破裂,如長期服用,可以根除老人痴呆症提早來臨的危機。
  現今兒女忙於工作,隨時要注重保健,對養生的藥品必須經醫生認可,方能使用,較為可靠。預防勝於治療,如果不幸得了「阿茲海默氏症」,其個人固然沒有生活品質品味可言,而其整個家庭也都打亂,拖累家人及兒女。
  所以平時要注意保健外,飲食要節制,恪遵少油、少糖、少鹽等三大飲食基本要求,每天要卅分鐘以上運動,以流汗促進新陳代謝,要定期體檢,天天量血壓,隨時留意血糖、尿酸變化等,如定時服用,增進血管韌性與彈力的保健藥品,只要保持血液順暢,所有痠痛應可改善。因個人對銀杏葉精有體驗,提供給讀者同仁參考。
  【編按:國內報紙曾引述美國醫學團隊臨床實驗報告報導:銀杏葉淬取物用在預防失智、腦血管栓塞並無明顯效果,身體健康的人沒必要購服作為保養品,預防血管阻塞之說,更有待驗證。本文僅供參考。】(沈錦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