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養身之道
 
 


  或說,健康的序數是一,如是零,其附麗在後的數字如財產、職位、婚姻、榮譽等再多,都會失去意義。要累積財產、有好婚姻…,身心健康最重要。
  一般來說,許多人尋求健康的方法,認為鍛練的目的只是讓自己疲勞,這種方法收穫甚少,以下提供正確的評估方法。
  一、輕鬆的散步,如晚餐後養成每天散步三十到四十分鐘,對健康有益,如腸胃的蠕動及強化新陳代謝,並具有控制體重的功效,又無需花費巨資參加健身俱樂部或吃減肥食品,只要買一雙舒適的鞋穿就行了。
  二、善用(階)樓梯,多走(階)樓梯,最好少搭電梯,爬(階)樓梯對預防心血管疾病有莫大的幫助,還可以改善腿部肌肉,也能鍛練腹部肌肉。
  三、保持正確的走路姿勢,很多人有懶散的習慣,一些不良的姿勢會導致背部筋骨酸痛和頭疼等毛病。在走路時,先將肩榜放鬆,保持頸部直立,雙手自然擺動,挺胸收小腹,這樣久之自然成習慣。
  四、經常伸展脖子,每天最好要伸展三十次,很多慢性頭疼病,都是由於頭骨接合處和神經損傷所引起,若長時間保持一種坐姿勢,容易發生這種損傷,盡量將下巴壓抵住胸口,使兩耳低於肩膀,這樣可以幫助預防或減輕頭疼。
  五、早餐要吃好,健康的早餐是體力之泉源,吃一些麥片粥,可以緩慢釋放糖份及降低膽固醇,使你不會在午餐前感到肚子餓,一舉二得。
  六、多吃有機食品,有機的根、巠蔬菜都好。
  七、多吃核桃,核桃脂肪含量低,是最好的堅果食品之一,最近科學家研究發現,常吃核桃可以活化腦部,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臟病,延年益壽。
  以上是個人養身之道,在此野人獻瀑。(劉邦棟)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