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與面紙有差別
 
 


  衛生紙與面紙(濕紙巾)表面上看都是紙,無特殊差別。事實上,兩者無論在製造或用途上,差異很大。如果使用不當,對身體將造成傷害。
  面紙一如其名,自然是供人擦拭臉部。衛生紙的用途則非常廣闊,無論擦那裡,都會讓人感覺很「衛生」。在製造過程,衛生紙與面紙均是原生紙漿製作,都經過消毒過濾程序。但衛生紙在加工時,未添加任何添加物。而面紙加工時則添加了濕強劑,也添加了柔軟劑,紙粉會比較多。所以,面紙遇水不容易斷裂,不適宜沖入馬桶,否則會使馬桶阻塞。面紙的紙質,在表面上看起來比衛生紙較好,就是因為有添加了這些東西,製造成本高,售價較貴。
  專家指出,面紙絕對不能當作衛生紙使用,尤其是女性。如用面紙擦拭下體,敏感體質的人,會有不適感。面紙因含有滑石粉塵,如果經常以面紙當衛生紙使用,女性容易導致卵巢癌的形成。
  因此在生活上,避免以面紙當衛生紙使用。 (李幸雄)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