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一○一年代表字「憂」
 
 

 

  中華民國一○一年選出來的年度代表字是「憂」,今年一月六日聯合報的繽紛版一位署名愚庸笨的作者,提供十點解憂的方法,僅供參考:
  脾氣小一點,度量大一點,理由少一點,做事多一點,腦筋活一點,嘴巴甜一點,說話輕一點,微笑露一點,行動快一點,助人海一點。有此十點,友誼來了,力量來了,績效來了,快樂來了,財富也來了!【編按:這十個「一點」網路流傳已久。】
  憂愁是很傷身體的,多少憂鬱症患者造成多少家庭社會問題,伍子胥憂國憂民,一夜成白髮,並非神話故事。聖經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哭也過一天,笑也是過一天,您的選擇呢?
  猶記去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是傳說中的「世界末日」,儘管是二十一世紀科學昌明的現代,但仍有一堆杞人在憂天,文明社會的人,不要跟著憂天杞人瞎起鬨,以理智代替憂愁,群策群力,共謀社會安定與祥和。大家拿出「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之胸襟與體認。畢竟,「生於憂患」可以,但一味的憂,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製造問題。
  去年二十四日平安夜,馬英九總統南下高雄參加基督教會「二○一二和好、疼惜、平安」活動時,期許大家一起努力,讓年度代表字「憂」轉為「優」。所以,憂是一種動力,「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因此,「人,憂」結合,就能獲得動力而呈現優越,成為優人。
(李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