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一飛書簡」有收穫
 
 

  愛上閱讀,享受閱讀,可以讓我心變得更柔軟、樂觀,更正向,且語文能力提升,知識獲得,像是生命的芬多精,這就是最美好的閱讀成果,「一飛書簡」正是給人最好實證。
我是死忠的「警聲」讀者,每當月底就盼望拿到,到手先翻頭幾頁,「一飛書簡」讀完後,再看封面「警聲粹語」,細細品嚐文學、新詩、魅力歷史名人故事等,而獲得知識的增長,心靈的淨化,氣質也感受到轉變了,好處很多。
  每一期的閱讀,都讓我感動滿滿,都可以融入生活,實踐閱讀的自我期許,讀做一個人,讀明一點理,讀懂一顆心。回想這幾年閱讀過程中,發現生活、生命都有著正向轉彎,不論是身體病痛,還是內心的悲鬱,一掃而空。
王安石說:「貧者因畫而富,富者因書而貴」,而我卻是病者因書而療癒,受苦者因讀書而離苦得樂,平凡的生活因讀書而會豐富色彩,誤入歧途者因讀書會找到光明重生的希望或鑰匙。
  二八四期「一飛書簡」讀來有如品味香醇茗茶,一口茶,我健康讀書簡,又重新讀一遍,依然受到感動,寫不盡人間茶事,就像他的人純樸敦厚,對茶人茶事觀察入微,筆觸之間流露出深厚的人文氣息,全文承襲他一貫的寫作風格,方言用語典雅相嵌流暢,給讀者供享一份歡喜的心,值得你用心品嚐體會。
  「一飛書簡」刊出迄今多年,已深耕在警察機關內部及退警同仁各角落,帶來不僅是書香,更帶來一份關懷與祝福,讀悟一點緣,讀懂一顆心,理所當然是閱讀中的精髓,讓讀者直接心領神會,暗示一般人常犯的無知和思考盲點,留供讀者自己反省。相信大家會跟我一樣神往其中,受到啟示,得無量般若的喜樂。
(顏廣產)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