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兩位運將
 
 


  來台轉瞬間已六十年,可說天天和計程車駕駛接觸,其中有兩位運將給我的溫情,迄今無法忘記。
  民國五十年左右,本人服務警官二隊,擔任副總統隨車勤務。有次夏天雷陣雨後,本人坐計程車回永和永寧街家看看有否淹水,因常淹水,內人又搬不動重物家具。計程車由重慶南路過中正橋,轉竹林路到中正路,運將說路上積水很深,過不去,要我下車走吧,車資不到一百元,而我身上未有零錢,我說:「我上班的地點在公園路九號台大門前,我明天會將錢放在傳達室劉先生處,希望你經過進門就可拿到錢。」兩月後,未見來拿,錢由劉轉交給我了。
  另一位運將在我上車後,告訴他要去青年公園,是由西園路光復橋過去的。楊姓運將向本人說:「你的口音和我媽媽的一樣。」一經詢,知其是皖北宿縣人,下車時我拿一百元給他,他說:「我媽媽的同鄉怎可收你錢?」丟下錢,就開走了。
  這兩位運將不要錢,理由各不同,但都快一甲子,也都不能忘懷。
(胡子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