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澎湖
 
 

 

  我愛澎湖,雖然我在澎湖奉獻了我生命中的黃金十年。
  我剛滿二十歲時,由大陸到台灣,下船第一個落腳處,就是澎湖隘門國小,穿上軍服被編為陸軍獨立第卅九師人力輸送營,我們的部隊駐防遍及澎湖本島和外島的一些村落,我們也就是當時在澎湖老百姓口中的「警察兵」。
  在澎湖讓我最懷念的日子:為了改善伙食,全連發起種過包心菜,每班集資養過小鴨,但往往在颱風來臨時,全部泡湯。
  我們住過廢棄的民房,睡過用咾咕石和珊瑚石堆砌成的大通舖,因為珊瑚石太潮濕,後來很多人關節和腰部出了痛風的毛病。
  我們在每一個防地,都要在海邊的碉堡擔任哨兵,天氣好的時候,傾聽著輕柔的海浪,注視著在月光下閃爍的銀波,風季來臨或是颱風的夜晚,風急浪高,驚濤拍岸,握著鋼槍的雙手,會滲滿汗水。
  我們也曾借用過民居,老百姓那份對軍人的關愛和熱情,使我至今無法忘懷。
  我們在澎湖的風裡、雨裡、太陽底下,海潮聲中,茁壯起來,有人說那是人生中一串艱辛的日子,但也是我一生中最值得懷念的歲月。
  所以,「我愛澎湖」!
 (焦先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