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談歷代名人
 
 

  一、西伯侯被紂王囚禁於殷都,又將他的長子伯邑考作為人質,並擔任紂王的馬車伕,因伯邑考是一位多才多藝,又是有名的美男子,妲己竟起邪念,多次的色誘伯邑考,希望一夜情,都被嚴拒。因此由愛生恨,便在紂王面前挑弄是非,紂王大怒,殺了伯邑考,還將他做成肉羹,與眾人分享外,並賜給他父親西伯。
  二、武則天用人哲學,在她生日的一個月中,曾下旨不准殺生,有一位她的寵臣過生日宴客,偷偷的殺了一頭豬做包子。第二天早朝,武對這大臣說:你昨天殺了豬宴客,這位大臣嚇得魂飛魄散,連連叩頭請罪。這時那位告密的,正很得意的奸笑時,武卻指那位告密的,「像這樣的人最好不要請」,那位告密者自討沒趣,偷偷的溜開了。
  三、東漢末董卓還是一名小吏,在皇甫弘農太守屬下做事,他心中意想天開的,竟暗戀上太守的愛妻,因她才貌雙全,恐怕是娥皇、女英也不能專美於前。後來董卓當上了太師,大權在握時,仍念念不忘,恩將仇報的,強行將皇甫夫人接進相府,她對董卓大罵,你受我夫提拔重用,不但不知報恩,反欲奪其妻,真是狼心狗肺的雜種,董卓竟大怒,活活的將她打死。
  四、明朝初嚴禁茶葉不准出口,私人販賣者是重罪,駙馬歐陽倫依仗皇親權勢,竟謀取暴利,經地方官告密,太祖大怒要斬駙馬,公主苦苦哀求,並說即使違禁,也不至於死罪,元璋仍大怒不殺怎服天下,駙馬還是被殺。
  五、慈禧與李蓮英,李能令慈禧喜歡受寵的主因,除了梳頭的絕招外,最主要的是按摩,每天早晚二次,起先祇是上半身,然後是兩腿,最後慢慢的深入下半身的私處,慈禧倍感舒服後,假裝著熟睡,從此每日少不了小李子,據密史中透露,這就是他受寵最大的原因。
  六、唐朝高僧玄奘,俗名陳褘,排行家中老四,其母與徐家結拜姐妹,徐家有女香真,和玄奘同年,原本青梅竹馬,不幸香真被強人搶走,玄奘傷心之餘,竟入空門削髮受戒,並請求西行取經,歷經長達十七年,始回長安。
(方鶴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