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將擒 搶匪記
 
 


  八十三年十月間,中市某分局支援警力陳姓警員,在五權西路八信合作社,服十二︱十四防搶勤務,中午顧客少,他就在營業廳角落假寐養神。適有搶匪進來,發現無警察守衛,即走近櫃台前開一槍空爆彈,喝令把錢丟過去。行員在槍口下,只好照辦。
  陳員被槍聲驚醒,發現搶劫,急跑到搶匪後面,以熟練的擒拿術與之格鬥二十秒,將他制伏,移送法辦。
  當月動員月會,分局長特別表揚陳員,說他機警勇敢。某警員知道內情,便向分局長反駁說:「當時他是在睡覺。」分局長答說:「你去睡覺看,有無本事抓到搶匪?」在場員警頓時轟然大笑。
  分局將陳員功績層轉報警政署表揚,並保送公費出國旅遊,當年考績亦列甲等。其遠在台東成功鎮的鄉親,聞訊亦紛紛打電話道賀,並掀起當地青年報考警專之熱潮。
  警察服勤小睡,當然要嚴禁,但福將陳員已在警察勤務史上,創下空前絕後的案例。
(劉興陸)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