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賢思齊
 
 

  
  人本來就不容易接受別人的勸告,把自己不良的習性加以改正,將站在面前的人,當成「能照出自己內心的一面鏡子」,借他人來矯正自己習性,就是「見賢思齊」;這是一句在現實生活上,很座右銘式的成語。
  自己向對方有所要求時,對方對自己也會有所要求,這是自然現象,不要認為對方太過份,不要不如意的事都怪罪對方,而自己不認錯。死不認錯,是一種自我陶醉,自我感覺良好的人。
  發現別人的缺點時,「正是能使自己成長的契機」,應該把握住這個機緣,積極而謙虛的反躬自問,以純真的心,自我檢視或改進,能時時如此,相信能夠創造出更美好的人生。(傅傳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