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岩石與小草的啟示
 
 

  一塊堅硬的大岩石,看起來極其雄偉剛強,可是在這塊光禿禿、植物無法生存的岩壁上,總有小草以其細弱的根鬚,牢牢地抓住岩壁,雖然屢遭狂風的摧殘,小草卻能低貼岩邊,挺立,存活下來。
  在當陽光照射下,小草默默地迎向陽光,欣欣向榮。在人們的眼光,都以大岩石才是最剛強。但當千百年過去,岩石被風化了,逐漸成為碎片或砂粒,而小草依然代代挺立。哪一個才是真正剛強呢?照說小草無法與大岩石匹敵,因它的堅硬有限,小草的堅韌則是無窮的。
  一個人在人生路上,無法一帆風順,當事事如意、如日中天時,有人一遇到挫折就會心灰意冷,欠缺應有的韌性,自暴自棄,走上絕望。但有人就能透徹人生觀,勇敢面對一切困境,鼓起勇氣,再接再厲,堅持到底,終能重新站立,迎向光明。小草的低貼、挺立、存活,不正是這樣嗎!
(林齊)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