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那些話
 
 

  民國卅九年夏天,晚飯後許多同仁到門前球場乘涼。同事孫孝先,山東人,劉越,河南人,陳繩武,湖南人,坐在一起聊天,離我不到一丈遠。陳繩武特提高音量,要說給我聽,他說當年在大陸帶兵如何如何,在部隊幹過副團長。孫孝先說抗戰勝利後,做游擊司令,轄三個縣,他一個電話,縣長唯命是聽。劉越曾幹過營長。
  現在到了台灣,他們一天到晚被一個毛蛋孩子指東劃西,經常訓他們,這叫虎落平陽被犬欺。他們在指桑罵槐,指的是我。
  有同事叫我,有電話。聽完電話,我坐在他們一起。孫孝先問我,剛才不知你在那,我笑笑,說多承三位指教,我一生不計較背後的話。
(胡子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