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過生日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由於年齡的不同,心境上自然迥異。

  年輕人意氣風發,憧憬追求美好的未來,五子登科可懸為目標。老年人功成名就之後,或已感嘆趨近黃昏。但不管生日來去,每一天都掌握在自己手上。

  生日也是母難日,十月懷胎的辛苦,生產時如渡鬼門關,豈能不以歡樂的心轉化為感恩的心!尤其今天孝道式微,更應克盡孝道,重振生日的感恩精神。

  每人每年過一次生日,非常公平,有人刻意過陽曆,也要再次過陰曆,假如只過一次的話,我想選擇過陽曆比較不吃虧。好友老莫的生日,是閏年二月廿九日,四年才有一次呢。而有些人的生日就很難說了,因為陰曆一年平常是三百五十四天,閏年就有三百八十五天,大月三十天,小月廿九天,如果老莫的大兒子是八十一年陰曆七月廿九日出生的,直到九十年還找不到生日。

  在湖南家鄉有個習俗,嬰孩出生六、七個月之後才報戶口,因為當時死亡率很高。時下流行的剖腹生產,自可精挑細選個大吉日子,我是民國四十三年六月十八又逢陽曆十八結婚的,已經五十七個年頭沒有慶祝過結婚紀念日了,因為找不到雙十八日。其實,只要不離婚,天天都是雙十八啊! (李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