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東北歐旅遊歷險記
 
 

 

  從事公職四十年退休後,觀遊世界各國,其中使我最難忘懷的,是多年前與友人前往東北歐及俄羅斯十八天數次驚險之旅了。
  我們一行二十人,自小港機場取道香港直飛莫斯科市觀光,記得是剛過端午節的六月天,而莫斯科最高氣溫才攝氏十三度,必須冬大衣不離身。
  第三天搭機前往該國第二大城聖彼得堡市(改革前叫「列寧格勒),天氣寒冷細雨濛濛。交通車把我們送到機坪班機邊,卻不准上飛機,折騰了二個多小時,才上機飛往聖彼得堡市,從側面得知是班機故障。
  在聖彼得堡市,下榻於波羅的海大飯店(算是四星級),次日要往劇院觀賞俄羅斯民俗芭蕾舞蹈,我告訴內人要上樓拿東西,當我一個人搭電梯下樓時,半空中傳來一聲巨響與振動後,電梯停了,我嚇一跳,誤以為到了一樓,可是門打不開,再按上樓鍵也不動了,緊急電鈴也無反應。我使盡力氣,只能扳開電梯門約二公厘寬的小縫隙,任憑我在裡面大聲喊叫全無效。我心驚膽跳,求助無門,在電梯裡被困約四十多分鐘。脫困後,僱了計程車趕往劇場,大夥看到我,都為我高興不已。
  第十一天,自哥本哈根搭乘匈牙利航空飛機飛往布達佩斯城,飛機穿過高空雲層接近機場地面欲降落時,忽然左右極大振動,引擎發出「咻咻」巨響,飛機接近地面通過跑道時又緊急往上飛,再繞一圈飛回後,才順利降落地面,所有機上乘客都嚇得目瞪口呆。
  第十七天,在華沙準備去搭機回國,在飯店遇見移居美國三十多年而今單獨與美僑團來到東北歐旅遊的女士,在異國相遇,頓感特別親切。她談到在莫斯科觀賞馬戲團時皮包被竊(內美金二百多元),仍是憤氣難消呢,她說損失不大,而自俄羅斯辦出境手續一直到上了飛機,足足等了四個多小時,使她遊興盡失。
  環遊世界各地,有許多趣事,但如此次所經歷的驚險之旅,如果說還有機會再重遊一次,已是讓人興趣缺缺了。(林齊)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