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行大運
 
 


  今年欣逢龍年,身為「龍的傳人」,均以「龍年行大運」相互恭禧拜年,祈求帶來財富、健康,諸事順吉。而我則服膺「誠信行大運」,人人誠信,鴻運滿滿來!
  言而誠信的張良,雖然刺殺秦王未成,一日卻在橋上巧遇一位長者,故意把鞋子掉落橋下,要張良下去撿拾,替他穿上,這就是廣為人知的張良受書於圯上老人的故事,張良得贈一部「太公兵法」。從此張良悉心研讀,以出奇制勝之術,協助劉邦滅秦興漢的開國霸業。
  林肯年輕時代,在紐絲倫亞孚脫一家店中做事,一日客人前來買糖,多收了五個先令,林肯整日不安,到了晚上收市後,冒著強風大雪,跑了六里多遠路程,把錢退還那個客人。又有一個晚上,一個婦人買了半磅茶葉,因為夜間昏暗,無意中少秤了一些,林肯次日發現錯誤,立即如數補足送去。後來傳聞開來,大家都稱他為「誠實林肯」!奠定日後當選總統的大運。
  普魯士國王有天到獄中巡視,逐一詢問囚犯所犯何罪?不料每個犯人都說:「我沒有犯罪,那是冤枉的!」只有一個犯人誠實認罪說:「我犯下滔天大罪,實在罪有應得!」
  國王聽了以後,立即對監獄長說:「此人誠實認罪,在獄中已無他立足之地!」下令釋放,讓他早日回家,改過遷善。(巫鳳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