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廖故長官兆祥先生
 
 

 

  「警聲」接連有人寫追念廖故局長兆祥先生的專文,讓我也想起一件很特別的往事。
  民國七十八年八、九月間,台灣經濟繁榮,股票高達一萬二千點,黑道猖獗,擄人勒贖、搶劫銀行等重大犯罪層出不窮,外資不願來台投資,影響國家經濟發展。政府遂強烈要求警察務必把治安工作做好,首善之區的台北市警察局首當其衝,又逢解嚴,民主轉型期,聚眾活動特多,警力不敷使用,真是治安的黑暗期。
  廖局長一面向警政署提出處理聚眾活動的需求警力,一面在警政署提出運用「興安專案」之名持續掃蕩黑道幫派等,並不定時舉辦擴大臨檢。雙管齊下結果,在三個月內治安獲得改善,甚獲上級好評,對維護社會治安,確是居功厥偉。目前警政署在全國實施的擴大臨檢,正是廖局長當時的構思。
  他常說:「人無十全十美,但是發現缺點就是優點,減少缺點就可邁向成功之路。」廖故局長做到了。【編按:台股大盤於民國七十九年二月站上一二、六八二點,隨即無量下跌,至同年十月跌至二、四八五點,八個月內幾跌一○、○○○點。】
(劉邦棟)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