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百藥之王
 
 


  人的細胞有六十至一百兆之多,每一個細胞含有百分之六十七至七十二的水分,所以人可以說是由水所構成的。但是你對水了解有多少?水在大腦裡佔七五%的比例,在心臟佔八十%,腎臟則佔八三%,連骨頭裡有廿二%的水。人體一天共約排出兩千三百五十毫升的水分,如果三天沒有補充水分,生命恐怕難保!常喝好水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尿路結石、膀胱癌、感冒、便秘、皮膚病,還可以避免癌症的發生。所以說,好水勝過藥物。
  清晨是一天中喝水的最佳良機,日本人常說:「清晨一杯水,一天元氣足。」因為清晨飲水,可以使腸胃甦醒過來,增加蠕動,防止便秘產生,更重要的是,還能降低血液的濃度,促進血液的循環,維持體液的平衡。現代人生活忙碌,凡事都講求快,連喝水也是匆匆忙忙,這樣攝取水分的方式會削弱排出體內廢物能力,新陳代謝不夠,使人變得不健康。
  因此專家建議,喝水最好能坐下來喝,保持舒服的坐姿,安靜地慢慢飲用,在口中最好能在口腔中停留幾秒鐘,讓空氣溢出,漸漸將心情穩定下來。
  適量正確地飲用好水,水分才能在體內進行良性循環,幫助去除體內廢物,防止動脈硬化,正常排便,強化精神的安定性,使人變得神清氣爽,輕鬆體內的壓力,所以常喝水,可使人健康、有活力。 (曾邦雄)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